Monday, March 15, 2010

再见。小时候

小时候,喜欢和大家在一起,轻轻地笑,听大家轻轻地笑。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是最简单的幸福。
在我心里,这是不需要其它任何东西来填补的满足。
然后,尽情贪婪的掏空着自己的幸福。  

后来,我长大了。
领悟到生命中,一直在告别,不管是爱的,还是不爱的。
世界很矛盾,它可以很小,小到转个身,不知道下一个遇见的会是谁,
世界也可以很大,大到转个身,会不知道下一个消失的又是谁。

有些亲人去了远方,离我们很远的地方。
我们也就渐渐的失去了小时候的那些笑容。
安静的夜里,常常习惯性的一遍一遍听着歌, 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滋味。
那是思念吗?还是等待?
我打开窗户,站在窗台边,看着外面的世界, 那是一片安静,一片黑暗。
就好像我正面临着死亡,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很安慰,很自在。
 
白天,我活在虚伪的世界里,人们用自私,虚伪的脸掩饰着, 我好想笑。
但是笑不出来,我想嘲笑,但是又找不到对象, 或许,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每天,我伪装笑脸,笑得脸都僵硬,但是,我还是要笑。
因为,在别人眼中,由始至终,我是简单的,我是快乐的,。
就好像我的世界里没有悲伤,没有不高兴,。
曾经,我尝试适应这种生活,我做到了,但我也从此悲伤了。
 
知道了,小时候的快乐似乎没有了,有的只是那满怀的悲哀与伤痛。  
还是小时候好,不需要像现在这么伤心。  
总是缅怀过去,总是幻想未来,却终逃不脱现实的残酷。  

每当夜深人静,就会习惯的胡思乱想, 又不知道在想什么,
假装出一副深沉的样子,像是在思考人生,
但是,事实上不是,原来,我只是在发呆而已。

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浮躁的夏天,在青春之间流窜,
感觉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就象安徒生写的童话,怎么也说不完。  
很怀念小时候,可以无邪的笑,打打闹闹,没有一点点的做作,
饿了就大声地喊饿,痛了可以痛痛快快地哭个够的时候。  

好久都没有了的悲伤猛然间涌上心头,牵动了心底最深切的痛,
化作泪水涌向眼眶,如此如此沉重,以至于它没有轻轻划过脸颊,
而是一下子坠落,狠狠摔在地上。
地上便像是下了一滴雨。一滴滴的雨,滴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圆,
转着转着,就回到了原点。  

这是压抑了很久的,从来没有的悲痛,萦绕在心,很久很久了。  
小时候的人,他们现在也和我一样,不敢真正面对自己的内心,
不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总是用他们虚伪的一面对待这个同样虚伪的社会,
用虚伪的笑容去抹掉心中所有的泪水。  

少年时那般潮水汹涌的友情,已经不见。
经历过诸多人性的苍凉和命运的多变,已不再需要倾心的付出去探知未来的结局。
我们知道,最终我们是会长大的,疼痛会过去的。  

这也许就是长大吧,必要的过程,令许多人高兴也令许多人哀伤的过程。  
呵,我们的小时候,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