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原来 我要生日了

今天接到久违好友的来电后 心情有点奇怪+尴尬
因为他问起我,今年的生日打算如何过。
才发现以前那种很想+很期待和一大群朋友吹蜡烛过生日的热情消失了。
生日被自己忽略的感觉,很奇怪、很悲伤。

也许过去3年都没把生日放在心上吧 所以陌生了。

以前总觉得生日当天自己就是老大 所以放自己一天假大玩特玩是应该的。
现在却没什么感觉。
是我变了吗?
我不知道。

不过,心里还蛮想找回这种感觉的。
因为以前的我,是无忧无虑的、是很快乐的。
我讨厌悲伤。
我已经受够了。真的。

去年很特别,21岁是大家的大日子。
严重受身边朋友们接二连三大庆又小庆的影响,的确很羡慕。
羡慕他们的爸妈在他们的生日会上忙进忙出的,我的心情也被感染了。
但是,我讨厌这种羡慕的感觉。它让我觉得自己好可怜。
尤其是当一些不知道我的事的朋友问起时,我只能忍着痛说我家没庆生的习惯。
很想像他们一样庆祝,但是我不可以,而且也不可能会像他们一样吧。
结果,我的21岁生日是我从出生到现在,最悲伤的生日。
还记得当晚有说不出的悲伤,不知觉的流着泪度过。
算了,接受事实吧。

其实换另一个角度想,我已经很幸运了,这几年至少还有知己们的陪伴。
做人不能贪心,有些事想想就好了。
要怪只能怪自己当初不珍惜和家人一起庆生的日子。
往后的生日,触景伤情的遗憾,必须早点习惯。不然以后怎么办?

只是想要和爸妈一起庆生,哪怕只有几分钟而已。
希望神明听到我的愿望 就算只是在梦里实现,我也就满足了。

我 期待着 生日当晚的梦境。

No comments: